關西老街上有許多歷史悠久的老店:年紀超過一甲子的飲食店、行銷世界的紅茶公司、製作扁麵的舖子、傳統的打鐵店….,這些穿越時空卻依然挺立的老手藝,不僅見證了先人生活的軌跡,更是無比珍貴的文化寶藏。「傳福行」就是這麼一個特殊又充滿人情味的老店。




傳福行小小的舖子裡,一半用來販售花盆、花肥等花卉材料,另一半才是古大姐的棉被店,賣的是她以客家花布手工縫製的枕套、被單。愛物惜物的古大姐,利用製做被套剩餘的客家花布,巧妙地作成原本客家人用來裝米的「福袋」,去年底關西舉辦「鹹菜甕嘉年華會」活動時,古大姐的花布福袋雀屏中選為某單位的伴手禮,也因此吸引了媒體來採訪而打開知名度。




這看來小小的布包,其實「肚量」非常大,可以裝得下一整個臉盆的雜物哦。將布包兩端打個結,背在肩上,不但方便,看起來更像古裝劇中旅客所背負的「包袱」呢。

由於近來吹起濃濃的懷舊風,客家花布又重新站上流行舞台,古大姐也以花布製作了可愛的小提包。小巧的手提包令我愛不釋手,不過這迷你的小包包,實在難以容納我出門必備的大小傢俬頭阿~~。熱情的古大姐表示願意為我做一個較大的提包!

求之不得的我,還在思索要如何和古大姐講價錢呢,沒想到她卻說,她想藉這個手提包和我們「結緣」!她並不在乎價錢,買的人喜歡才是最重要的~~。面對真摯的古大姐,我頓時覺得慚愧不已,長久以來,我們已習於武裝自己,防衛他人,彷彿不討價還價就要吃虧一般,但初次謀面的古大姐,卻給了我最不勢利的服務,和最貼心的感受。


那天傍晚,當我從古大姐手中接過這個特地為我而做,比原本尺寸大了好幾公分的提包時,心頭洋溢著滿滿的暖意,而且她堅持只收原價〈$200〉。回程中我一直緊緊捏著花布提包,因為在我手中的不僅是一個布包,而是一份濃濃的真情意。





哪裡買:
傳福行:新竹縣關西鎮中山路13號
Tel:(03)5874626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laine676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