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自從在棋子家發現這家他大為稱讚的茶品專賣店--歐品坊,距離我每個月必定報到的牙醫診所不遠之後,我一直在醞釀要找時間來這裡喝茶。

因為放寒假的緣故,這個月牙齒的例行檢查時間約在下午,而我也終於有機會一圓我的午茶夢啦!



這間店就位於中正紀念堂大忠門正對面,小小的門面,一不留心很容易就會錯過了。從有些斑駁的外表看來,這間小店應該頗具歷史了。這裡是法國花草茶Salon de The的專賣店,也以這個牌子作為店名。從迴紋針的版上得知,這家店是台灣紅茶的先驅,連阿正廚坊也向他購進茶葉。對紅茶頗有研究的老闆從前還曾在店裡開過品茶的課程,傳授紅茶知識與品茶之道呢。



店裡一整面牆擺滿一式的藍色茶罐,每個茶罐上都有一個小小的名牌,標明品名和單價,還擺著茶葉箱和精緻的茶具。

翻開目錄,茶葉的種類繁多,光是紅茶就有數十種之多,連常見的大吉嶺、錫蘭等茶都可細分為許多種類,例如大吉嶺就有較濃郁的夏茶和清淡的春茶之分。看到這麼豐富的茶品,真讓人眼花撩亂,心猿意馬,不知如何選擇。最後,我們終於決定點一份超值的法式薄餅套餐〈$200〉,還有一壺名為「五點鐘」的錫蘭茶〈$180〉



法式薄餅套餐的內容豐富,有鹹薄餅和甜薄餅各一份,還附上紅茶一杯。鹹薄餅首先登場,柔軟的餅皮中包裹著大量燻雞、生菜、蘋果片〈其實很像燻雞沙拉〉,再淋上沙拉醬,份量十足,而且清爽無比。因為嚐過天母的布列塔尼法式薄餅之故,我不免會注意餅皮的口感,這裡的餅皮雖然薄而柔軟,不過牛奶香氣並不明顯。但如果不刻意比較,應該也會覺得薄餅的味道還不錯吧!

接著單點的「五點鐘」和薄餅餐中的熱紅茶也陸續上桌了。我的紅茶喝起來與之前在英國茶館嚐過的大陸祁門紅茶有種相似的味道,我喝不慣~~,後來詢問之下才知道今天的特選紅茶來自大陸,是帶有柑橘味道的薰香茶,大概是我味蕾遲鈍,竟然感受不岀柑橘的香氣~~。



數種錫蘭茶葉混合而成的「五點鐘」則芳香甘醇,茶湯入口後會留下淡淡的甘甜;加上糖和鮮奶則另有一種溫和醇厚的風情,是一款十分順口好喝的茶。



在我們用完鹹薄餅之後,甜薄餅也上桌了。我選的是巧克力口味,疊成三角形,彷如手巾的餅皮上,點綴著巧克力醬和一小團鮮奶油,初嚐覺得味道還不錯,但吃到最後卻覺得有點兒甜膩,看來我對太甜的食物越來越不行啦~~。

雖然常喝紅茶,不過直到最近才真正體會到紅茶的迷人和美好,接下來我打算再進攻綠碧紅茶苑(Lupicia),還有好久沒去的古典玫瑰園….,重新認識、品味紅茶!

延伸閱讀:
25度c的空白  下午茶食記--歐品坊

迴紋針  【歐品坊】午茶記

歐品坊:台北市信義路一段9之3號
Tel:2393-0037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laine676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