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F民宿



我很喜歡梅花湖,幾乎每回到宜蘭都會去走走,只要凝望著這一片湖光山色,彷彿心情就能沉澱平靜。雖然近來觀光客越來越多,湖畔也開起一間間咖啡館和民宿,依然不減我對它的喜愛。



一直希望能在梅花湖畔住上一夜,但因緣巧合,我想住的民宿「剛好」有人先一步預定,只能徒呼負負。這次的宜蘭小旅行在尋找住宿地點時,發現梅花湖畔的民宿「湖畔之森」(就是我每次都訂不到的那間)又有一間民宿「新彩雲」五月份才開幕,立刻去電詢問,終於可以如願住在梅花湖畔了!



「新彩雲」與「湖畔之森」在同一排,一樣面對梅花湖,是民宿主人岱妮將原本的「彩雲湖畔」民宿重新整理而成,一樓的公共空間和二樓民宿都使用大量原木,牆壁是溫暖的黃色,一樓除了提供其他兩間民宿用餐的寬敞客廳外,還有一個民宿主人做早餐、烘焙的專業廚房;二樓的民宿以櫸木為地,杉木為床,一走進來就能聞到木頭的香氣。



我最喜歡的空間是二樓臨窗的位置,掀開手工染製的棉紗帳,就能看見梅花湖,住宿第二天正逢冬山鄉在梅花湖舉辦龍舟賽,我倚窗聽著划龍舟咚咚的擊鼓聲,偶爾看看龍舟競賽的戰況,是非常特別而有趣的經驗。



住在梅花湖畔的最大好處,就是能夠在遊客到達前,獨享梅花湖的靜謐。第二天早上,我們沿著梅花湖慢跑,沒有遊客的梅花湖,只有蟲鳴鳥叫和滿眼綠意。



跑完回民宿享用岱妮準備的豐盛早餐:麵包、香料煎洋芋、起士蛋捲、綜合蔬菜和水果盤,滿滿擺了一桌,吃得好飽!



吃完早餐後,收拾行囊繼續我們的宜蘭小旅行。在梅花湖的這一夜休養生息,讓我們元氣滿滿、充滿活力!



二F民宿

掀開窗簾就是我最喜歡的梅花湖,臨窗的長桌是一整塊老木料,觸感溫潤樸實



二F民宿睡眠區

新彩雲可容納4至6人住宿,床舖有硬式和軟式兩種,我們當然是「吃軟不吃硬」囉!當晚發生的一段小插曲是找不到臥室的冷氣遙控器,我們只得將客廳的冷氣機開了一整夜。事後向民宿主人反映,她說希望客人使用客廳的變頻冷氣,所以並未放置臥室的遙控器,如果是這樣應該跟客人說明一下。



一F的公共空間

一樓的公共空間,以大量原木家具,搭配溫暖的黃牆,是很舒適的空間



早餐:麵包、煎洋芋、起士蛋捲、香料蔬菜、水果盤,好好吃!

豐盛的早餐



早餐的飲料:茶和咖啡

吃完早餐,悠閒地喝杯茶和咖啡



梅花湖上的划龍舟比賽

梅花湖上的龍舟競賽



民宿院落內結實纍纍的芒果樹

民宿院落裡隔壁鄰居種的芒果樹結實纍纍,沉甸甸的芒果讓枝椏幾乎快垂到地上了,好想摘一顆,不過岱妮說這芒果不好吃,真可惜!





看更多民宿照片



新彩雲民宿

地址:宜蘭縣冬山鄉大埤二路75巷29號(新彩雲就在湖畔之森和湖畔茉莉的旁邊)

訂房專線:0936639050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宜蘭 梅花湖 民宿
    全站熱搜

    elaine676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