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東豐綠廊1

上星期某一天,當我正在愛咪的「東豐綠廊遊記」中神遊時,阿那達忽然天外飛來一筆:「下次回中部時,我們去東豐綠廊騎車吧!」

我喜歡騎單車舒暢自在的感覺,尤其當清風拂過面頰、髮絲飛揚時,我覺得自己彷彿就要凌風而去了……。不過,身為都市人的我,並沒有太多機會接觸單車,而且,老實說,我的技術爛得不得了。

到底有多爛呢?我只能騎雙腳可以構到地面的淑女車,要不然我會沒有安全感;上下坡度較大時,我得下車牽著車前進;還有,如果對向車道有來車,我就開始緊張,肌肉緊繃,擔心自己隨時會失控把別人撞倒......。

五月份到宜蘭賞桐花時,一時興起,便在風景優美的梅花湖畔騎著鐵馬兜風。湖畔綠樹成蔭,清風徐來,當我正悠閒地享受騎車之樂時,說時遲那時快,一個下坡煞車不穩,當場跌個四腳朝天,手腳的淤青傷痕整整兩個星期才消退。

所以此番東豐綠廊之行,我真是又期待又怕受傷害阿!

那天從國道四號豐原出口下交流道後,很快便見到「東豐綠廊」的顯著標誌,租好單車後,老闆知道我們是第一次來,還熱心地解說東豐綠廊和后豐鐵馬道的特色,前者路況平坦好騎,後者則沿途景緻變化較多,我們決定先挑戰東豐綠廊。

東豐綠廊

東豐綠廊是全國第一條由廢棄鐵道改建的自行車專用道,全長十二公里,全線幾乎都是寬敞平坦的柏油路,綠樹夾道,沿線還有不少景點可遊覽,連我這種單車肉腳也能騎哦!

石岡大壩

第一站是雄偉的石崗水壩,我們在此休息稍作停留,旁邊有一道鐵門可通往921地震中被震垮的斷橋,只是當時我們並沒有發覺入口就在那裡,因此錯過了斷橋遺跡,好可惜喔!

石岡舊火車站

從水壩再往前賣力地騎了一段路後,石崗舊火車站就在眼前。

可愛的小狗

在這裡我們邂逅了一對可愛的黃金獵犬母子檔,狗媽媽一直親膩地以頭摩擦小狗,可愛極了!

石岡舊站

過了石崗舊站後,看看手錶已經傍晚五點多了,因為阿那達還想挑戰景觀特殊的后豐鐵馬道,所以我們又騎回起點,這次無緣造訪的後半段景點,就留待下回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laine676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